2005.06.03  中國時報
微風運河獨木舟、風帆恭候大駕
陳忠榮/北縣報導


體委會相中北台灣推廣海洋運動的微風運河,即日起至九月底,開放民眾利用周休二日,免費體驗划獨木舟與駕馭風帆之樂,此後大台北都會不必再捨近求遠,也可以輕鬆實現盡情「行舟」的美夢。

近年,行政院體委會積極推展海洋運動,南台灣選在屏東大鵬灣,北台灣則敲定號稱擁有國際級划船道的微風運河,不僅撥款補助縣府拓寬和整治水道,還供應完善獨木舟和風帆,另外,儲訓專業教練、救生員和替代役男進駐支援。

近程計畫中,體委會海洋推廣小組聯合縣府水利局,自六月二日起至九月卅日止,開辦免費體驗划獨木舟與掌舵風帆活動,每逢周二至周五,接受專業團體報名,周休二日則開放給一般民眾,逕向縣府水利局預約或現場報名,每人只須繳交保險費用25元,預約專線29603456轉7327、7328。

今後民眾不必再遠赴泰國或夏威夷,也不須再承受舟車勞頓之苦,前往海邊駕馭風帆、划獨木舟(單人、雙人兼備),愛好水上運動的民眾,就近到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即可一併滿足挑戰個人極限,以及乘風破浪的快感。

目前,微風運河純淨完全無汙染,不久將來,還會呈現垂柳如蔭賞心悅目的景致,李孟諺強調,閤家大小來一趟逍遙遊,既可以體驗水上運動的刺激,順道又可以遨遊沼澤公園觀察生態之美,如果興緻有餘,再踩著單車轉往八里左岸,品嘗一杯香醇咖啡,保證優閒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