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郁嬿如/編譯】



北美地區科學家發現,現在罹患皮膚癌的民眾,年齡層有越來越下降的趨勢。

皮膚科醫生表示,從小就要作好防曬工作,否則不必等到年紀大,長期曝曬在陽光下的人,可能早在18歲,就會產生皮膚病變。

29歲的美國女孩林達,肌膚相當白皙,在毒辣的太陽下,也不容易曬黑,她表示,以前是游泳隊,因此她和朋友常常整天泡在泳池裡,等到6、7年過去了卻發現自己皮膚已經產生病變。

皮膚科醫生寶拉波瑞利警告,如果不注意防曬,從小就習慣曝曬在陽光下,到了18歲,很可能就會累積大量毒素,形成皮膚癌。

寶拉波瑞利強調,18歲以下的人,只要平時多注意防曬,晒太陽時多加保護,防曬用品的防曬係數至少要在15以上,只要掌握這些那麼就可以避免皮膚病變。

醫生也建議,要經常做自我檢測,發現身上有任何的痣或病變有變化,可就形狀、大小與顏色來做觀察。

發現皮膚開始流血乃至脫屑,都可能是警訊,要儘早就醫。

由於地球溫室效應,造成臭氧層破洞,也導致毒辣的陽光直射地球,民眾在享受陽光日曬的美好時光時,一定要作好完善的保護措施,才能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