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欣文 台北報導 

近幾年投資型保單挾兼具投資與保障優勢迅速竄起,惟不同世代想要買投資型保單當需有不同的規劃,秉著「投資期間愈長,愈可以採取較積極策略」為原則,同時考量為自己準備好足夠的保額並做長期穩定的資產累積,才能讓投資型保單為不同世代的退休與保障發揮最大效益!


 四、五年級多是有家庭、小孩的族群,這個階段是家庭經濟負擔最重的時候,但在養兒育女的同時,也需要開始積極的為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作好規劃,因此建議此階段的民眾,可選擇以低保費、高保障或退休規劃為主的投資型保單。


 至於保額規劃則最好以年收入的十倍,或以家庭五到十年開支總額所需為壽險保額之原則。


 六年級正處於事業衝刺的階段,但在打拚之外,更需為自己及家人作好安全的防護網,為避免意外事故及疾病,造成家人沈重的負擔,充足的壽險、意外及醫療保障不可少。


 保誠人壽認為,對於已經面臨或即將面臨子女教育金、房貸、車貸各種資金需求的六年級生,選擇儲蓄成份高的投資型保單,為未來作好準備,也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擁有子女的五、六年級生,在為自己作好萬全準備(高保障型之投資型保單)的同時,也別忘了心肝寶貝的需要,建議可為子女購買兒童專屬投資型保單,為子女作好意外、醫療保障準備,也利用小孩年紀輕,保險成本低的優勢,為自己及子女投資累積出更多的資產。


 至於有年輕這項本錢的七年級生,受限於收入不高,可運用的資金不多。建議以低保費、高保障為訴求的高保障型投資型保單,加強意外、醫療保險,避免造成家人額外負擔。


 投資型保單雖仍以保障為首要訴求,但是投資的功 能也不容忽視,瑞泰人壽建議以投資期間長短來決定投資標的屬性為原則,若投資期間短又保守的人,就建議以儲蓄險或年金險為主,將無需承擔過大的投資風險。


 瑞泰人壽總經理包道霖說,「投資型保單」除了壽險保障功 能之外,其投資標的分散在多種基金、產業、貨幣及地域,保戶只需透過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一般來說,獲得優於定存的穩定報酬並不難。


 若想更積極理財的民眾,則可視個人年齡、投資屬性及可承受的風險程度,選擇相對積極的投資標的。


 包括股票型基金的投資比重可高於債券型基金;選擇投資於經濟成長性高的國家,例如未來成長性相當高的金磚四國相關概念股;或選擇基金投資標的連結能源、大宗物資等,例如石油、黃金、柴米油鹽等標的物的原物料基金等;此外,投資不動產相關的地產股票基金或不動產證券化商品,也是抗通膨的良好投資標的。


2005.11.18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