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 游淑綺/報導】

女人經期不順除了影響生育能力之外,也會增加罹患癌症與慢性病的機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婦產科主任賴榮年表示,月經周期太短與乳癌的離患率有關,而月經周期太長可能是骨質疏鬆症的危險因子。

賴榮年表示,一項對997個女性的預測性研究發現,女性在25-29歲當若有過月經週期太短 (少於26天)或太長 (33天)者,罹患乳癌的機會較高,尤其是月經周期較短與漸增的乳癌罹患率關係最密切,月經周期長的人則最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

此外,月經周期異常也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根據研究顯示,55歲以前的婦女如果月經周期少於21天或大於35天,會有兩倍的心肌梗塞危險,如果是月經量比一般人稀少者,則容易罹患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由此可知,維持正常的月經周期與月經量,是女性健康的不二法則。

台灣女性月經不規則與經量異常的問題日趨普遍,主要的問題在於作息與飲食,由於年輕女性怕胖,在急速減重或營養不均的狀態下,無法有足夠的脂肪儲存類固醇性荷爾蒙,容易有月經周期拉長的現象,此外台灣氣候夏天燥熱,許多女生連「那個來」都有喝冰品的習慣,這樣也會影響月經的正常排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