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le_wallpaper_candle_2020.jpg  

阿嬤今天是您的告別式了

對於您的離開

至今我們仍然還有許多的不捨和難以接受

但那都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愛很愛您!

 

我的阿嬤 蔡林幼女士 生於民國十九年苗栗縣苑里鎮,享年八十二歲,我的阿嬤是個堅強、大方、善良、勤儉、溫暖的人,我的阿嬤有時候會唸唸我們,但是我們總是可以在她的話語之中找到她對我們的關心和擔憂,我的阿嬤有的時候又會變出好多好多的美食讓我們一飽口福,因為她知道我們最愛吃她做的食物,我的阿嬤用著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去關心和照顧我們這些晚輩,就像小時候過年,阿嬤一定會陪我們這些孫子們玩撿紅點,但如果阿嬤贏錢的話,阿嬤最後一定還是會把她贏的錢還給我們,因為阿嬤只是要陪我們玩樂、讓我們開心。

 

當確定阿嬤罹患癌症的這短短的一個半月裡,看著阿嬤坐也坐不好、睡也睡不好,每個人其實都好捨不得阿嬤必須要忍受這些病痛,尤其是每每看著阿嬤沒有胃口、食不下嚥,媽媽和姑姑們更是常常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偷偷的在掉眼淚,看著阿嬤越來越瘦弱,大家更是提心吊膽,深怕您就這樣離我們而去。

 

回想起以前和阿嬤相處的點點滴滴,阿嬤的菜園;阿嬤的炒土豆、豆乳、還有阿嬤最有名的肉粽,只要阿嬤會做可以做的,阿嬤一定會自己製作,而如今這些熟悉的阿嬤味道,也會永遠的留在我們的甜美回憶裡。

 

阿嬤把她的這輩子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照顧家人,還沒嫁人的之前,阿嬤幫忙照顧她的手足,嫁人之後,阿嬤也用心伺候公婆、照顧阿公和孩子們,老了之後,阿嬤又照顧我們這些孫子,而且每當有人生病,阿嬤也幾乎都是第一時間趕到探望,甚至就算阿嬤自己身體不舒服,也還是堅持要去看看家人,因為我的阿嬤是一個非常在乎家人、惜情(台語)的人,我常常都很驕傲的告訴別人,我們家的感情非常好非常融洽,因為阿嬤把大家緊緊的聯繫在一起,因為阿嬤最重視的就是家人。

 

阿嬤!

您辛苦了,您這一生已經照顧了好多好多的人,您也擁有好多好多關心和敬愛你的親友,所以阿嬤您就好好的跟著佛祖接引,魂歸西方極樂,不要再掛心我們這些晚輩,我們會互相照顧扶持,以慰您在天之靈,。最後也希望阿嬤能保佑所有在場親友內外吉祥、身體健康,希望下輩子,我們還可以作你的孩子和孫子,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