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的諾拉瓊斯‧日本的小野麗莎‧台灣的Joanna


一開始聽到Joanna的聲音是因為看了鈕承澤的新戲『我在墾丁 天氣晴』的關係,聲音也整個太讓人不禁陶醉其中,就開始找Joanna的資料,才發現原來她才19歲,而且父親是知名音樂人王治平,Joanna因為父親開起音樂之門,卻也因為父親帶來了無形的壓力,Joanna的聲音真的美得不似19歲的感覺,充滿感情,讓人陶醉其中。



午後的黑咖啡,入夜的一杯紅酒
她的聲音,帶點慵懶,卻又帶點刺激性
在紓緩的陽光或夜色中,騷動你的心靈深處,
那連你都許久未曾觸及的熱烈情感。

這張英文專輯前後的製作過程經過了兩年多,曲目包含了一些原創的英文歌曲.一些老歌的重唱.以及Joanna自己的創作,再從所有曲目中特別挑出5首歌來製作中文版本,一共17首的曲目,從不同的切入點去向您推薦Joanna獨特的嗓音和註釋歌曲的情感。

第一首推薦的是「Let’s start from here」,以及同曲的中文版本「迷宮」。
由於長時間在美國求學生活的背景,Joanna對英文和中文歌曲都掌握了非常好的詮釋能力。
今年才19歲的Joanna,歌聲中帶有超齡的女性情感,即使是已歷經許多生活洗禮的成熟女性也會感受到她的聲音和自己的內心感受產生了共鳴。
雖然被喻為和諾拉瓊斯.小野麗莎一般,擁有能讓人在忙碌緊張的現代都會生活中放鬆心靈的歌聲魔力,然而Joanna帶有jazzy情調的嗓音中,卻還更帶有一份獨立女性的堅韌和自主性格。
正因為這一份難以形容的特質,使Joanna的歌聲讓所有人一聽就留下強烈的印象,並且在如今的國語歌壇中獨樹一幟。


來自國際的詢問度.Joanna的歌聲廣受各界肯定
未發片即有多首歌曲受到各界愛樂人士青睞獲得發表機會

正由於Joanna的歌聲特質強烈而獨特,在專輯製作的這兩年多中,許多聽過Joanna歌聲的人一直關注著Joanna的發片計劃,日本在Joanna發片前即已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安排Joanna在日本發片,而Joanna的首張專輯start from here也將在2008.1.11於所有華人區域同步發行。

首支單曲「Let’s start from here」以及專輯中重新詮釋陶吉吉著名單曲「I love you」英文版也被採用作為偶像劇「美味關係」的插曲。
一向十分注重戲劇音樂品質的鈕承澤導演也在一聽到Joanna的歌聲之後,就選定了專輯中的「有你的快樂」及「因為你愛我」兩首歌曲作為12/15上檔的公視戲劇「我在墾丁 天氣晴」的片頭及片尾曲。

隨著這兩部戲製作及宣傳的過程,有更多聽到歌的人詢問著「這是誰的聲音?」
這些來自各界的肯定,證明了即使不知道Joanna的出身.年齡.長相.甚至不知道她是外國人或台灣人,但只要聽到她的歌聲,就會被她的聲音魅力所吸引。


首支單曲取景上海,呈現歐洲風味的秋意和詩意

為了呈現Joanna聲音中獨特的魅力,展現都會女子獨立自主而又仍細膩充滿感情的詩意,首支單曲的音樂錄影帶來到上海,請到正如Joanna的歌聲一般擁有獨立而又細膩的女性特質的導演馬宜中執導。

為了呈現歐洲的風情,拍攝過程中Joanna走遍了上海浪漫的法租界建築和街道,Joanna曾經為了欣賞陶吉吉的演唱會來過上海一次,但當時並沒有機會好好看看上海 這回也算是藉工作之便瀏覽了上海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