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片刻都可能成為是全然的。不論你在做什麼事都要全然的投入,使得頭腦沒有在想什麼,就只是在那裡,就只是成為一個「在」。當你持續這樣做,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全然,而當你嘗到了那個全然的滋味,你又會變得越來越能夠全然。 

試著去看看當你不全然投入的時候,那些是你必須慢慢放掉的片刻。當你不全然的時候,每當你停留在頭腦裡去思考、沈思、算計、狡猾和運用小聰明的時候,你是不全然的。慢慢、慢慢地走出那些片刻,那只是一種舊有的習慣,習慣是很難改掉的。但是它們一定可以被改掉,如果你堅持的話,它們就會死掉。

Osho Take it Easy, Volume 1 Chapter 12

 

Zen043Totality.jpg 

註解:

這三個女人在空中,很自由地在遊戲,但是很警覺,也很獨立。在空中飛人的藝術裡,沒有人可以有一點點心不在焉,那個全然注意在當下那個片刻的品質就是在此所要呈現的。 

我們或許會覺得一下子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卻因為在這裡做一點又馬上想到要在那裡做一點,反而一事無成,而不是一次完成一件事之後,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或者我們認為我們的任務很無聊,因為我們忘記說真正重要的並不是我們在做什麼,而是我們如何去做它。

發展出那個面對任何事情都能夠很全然去反應的訣竅是能夠給你自己的最大禮物之一。在生命的過程當中,一次只做一件事,將你所有的能量和全然的注意都投放在每一步上面,這樣做可以將那不可思議的新鮮活力和創造力帶到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