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她的缺點都愛

大學同學董琦,追他老婆小文的過程十分艱苦,當時不論大舅子、小舅子,皆百般阻撓
;但最後他是如何通過岳母大人這一關,終於娶得愛妻歸,我們並不十分了解。

不久前的一次同學聚會,董琦突然把當年求婚的祕密說出來。

當他和小文希望廝守終身時,從不肯見他的盛媽媽終於把他叫去家裡。她把小文支開,
很嚴肅地問他:「我要知道你有多愛我的女兒。」

盛媽媽給他一張紙和筆,要他立時寫出小文十個「最大的缺點」。

董琦很錯愕,做媽媽的當然希望女兒的愛人是死心塌地愛著女兒,女兒在他的心中,應
該是聖潔完美零缺點的。他想,盛媽媽是不是在做「反測驗」?

盛媽媽嚴厲地望著他:「你不必騙我,我自己的女兒,我會不知道嗎?」

董琦於是實實在在把小文的缺點寫出來。盛媽媽看了,臉色緩和了,竟然以欣慰的口吻
跟他說:「嗯,你和她真的是交往很深入,這些都是她要不得的缺點。」

盛媽媽隨即凝重地問他:「她有這麼多缺點,你還是愛她嗎?我不要你告訴我她有多少
優點吸引你,我只要知道,你會不會包容她的缺點?」

而後他們結婚了。一年又一年,董琦發現當年說可? H忍受的缺點,在婚姻中卻變得不太
能忍受,而有更多當時沒發現的缺點,又一個一個跑出來了。

結婚十年、二十年後,他發現,常常要壓迫自己去接受有各種缺點的妻子。

他恍然大悟當年岳母考他試的用心了。

現在他的寶貝女兒上大學了,他想要教女兒如何去交男朋友,心裡清晰地浮起當年岳母
和他談話的那一幕。他知道自己的女兒有多好,但是,女兒許多的缺點,更是父母心中
的牽掛!

找一個能愛女兒缺點的男孩子,是他現在人生的願望。 愛+[尊重] [信任] [包容] =
完美情人

這是我從一個朋友口中聽到的... 我想了很久....

男女之間在交往時.. 最重要的除了之間有"愛 "以外...

[尊重] [信任] [包容] 也是讓兩人的愛能更加美好....

當您在跟另一半吵架或生氣時...不妨想想這幾個字

在吃飯時,記得:細嚼慢嚥。
在戀愛時,記得:用心體會。
生活裡有關品味的精雕細琢,
靠的不是金錢,
而是時間和真情。
『一段愛情可以由愛重新開始﹐ 卻不能由原諒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