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35439420081109225054075_640.jpg  

這句話最早出現在 Robert Browning1855年的詩 “Andrea del Sarto。” 諷刺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畫作都過於完美意,忘了最基本的美學原則。後來近代建築大師Mies Van der Role的把這句話當成名言,意指體積少的建築結構,就相對增加使用的空間。但是這根本不是在講建築,而是講人類的慾望追求,包括有形的物質和無形的功名。慾望越少,內心更能容納一切而達充實

隨著時代的演進,less is more也開始變成一種生活的概念,開始出現在人類的各種方面,在設計上面,如何設計出最簡單、芳變的產品,去除掉不必要的程序,不需要的浪費,在我們的食用和使用上,大家開始追求有機或天然的產品,不再盲目的胡亂食用營養品,或使用化學產品在我們的肌膚上,所以也開始產品了許多不另外添加防腐劑、殺菌劑、酸性防止劑、人造油脂、人造色素、人造香料、螢光劑…等等的保養品和食品,少了許多的化學成分,也使我們能夠更佳的健康。


Less is More 的概念不僅環保,也更能有效減少環境汙染,少了不必要的添加食品,多了健康,少了不必要的過度包裝,多了地球資源的不浪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ss is more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