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量入為出﹝2﹞紀律投資﹝3﹞慎選標的

 有不少人利用雙十國慶三天連假,陪家人四處旅遊度假。不過還是有些對理財一竅不通的月光族,因阮囊羞澀,只能省吃儉用的控制花費,把度假休憩的念頭強忍下來。

 這樣的經歷許多初出社會的年輕人都嚐過,但莫灰心!專家說若具備良好正確的理財觀念,再加上自己做功課持續增加對投資的專業知識,並確實執行,即使是月光族也能存夠經費玩一趟美妙假期旅遊。

 理財規畫應首重目標實現,中國信託財富管理事業處經理楊誠信說,投資人得先問自己需多久籌備時間達成,再問目前存有多少自備款本金、每月打算續存多少錢、親友又能有多少贊助來源,並自行假設自備本金、定期定額、親友贊助資金的投資可能會有多少投資報酬率,經過自己試算一遍,再找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理專與投資商品,如此投資才有保障。

 國泰世華銀行理財事業部襄理陳珮怡也指出,很多人都有做投資理財規畫,但有沒有看對投資趨勢、及自己是否真的了解個人投資屬性,則更加重要。他曾經遇過很多客戶,雖說自己屬於保守型投資人,卻常常在台股交易,這種錯誤的訊息常會造成理專的誤解,更造成錯誤的理財建議。

 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仍有不少投資人常說自己無暇取得投資相關資訊,陳珮怡認為,從報章雜誌、電子媒體上充分取得投資訊息相當容易,沒時間和沒花心思不可混為一談,投資人甚至還可靠結交對投資相同有興趣的朋友,替自己增加更多的專業知識。

 資金謹記量入為出、投資要有紀律,且慎選投資標的,是復華銀財富管理部襄理王建森的理財三大法則,他認為靠理專建議適合的投資商品固然重要,但自己勤做功課及時時檢視更加重要;若長期以定期定額投資區域型、全球型基金投資方法來看,收益率可達到一○%,對月光族更能有強迫儲蓄的效果。

 有錢人是以錢賺錢,沒錢的人則以人賺錢;沒有過不下去的生活,只有過不下去的生活方式。楊誠信並說年輕人最有本錢以時間發揮複利錢滾錢的效果,一定要有強迫儲蓄的觀念,先扣除自己必要的投資理財,剩下的錢才能拿去消費。

 定期定額的投資有何效果?王建森說,如果用一○%複利報酬來看,一個月以五千元投資,十年下來總成本六十萬元,加上獲利的部分可拿回約一○二萬元,而每月儲蓄四三八七元,三十年後即可累積出一千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