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_130557.jpg 

19w照片

 

懷孕第5個月

生理特點:妊娠第五個月是指第十七孕周之后的四個星期,此期胎兒的運動神經和感覺神經已開始發育,出現肌肉的細微活動。肝臟開始造血,全身開始長毛,頭發、指甲長出來。胎兒的身長23~25厘米,體重有250~300克。

    孕婦下腹部的隆起開始明顯。在18~20孕周內會感到胎動。

    孕婦須知

    1、剛出現胎動時好象腸子在蠕動,這時的胎動不很活躍,而且不一定每天都能感覺到,不必由于有一天沒有感到胎動就驚慌失措。

    2、注意你的體重。妊娠中的婦女體重平均要增加10~12.5公斤,母親肥胖容易誘發糖尿病、妊娠中毒癥等,引起胎兒發育不正常。

    3、有條件的話,在家中備體重計,一星期稱一次。懷孕中期,每周體重增加不超過500克。

    4、增大的子宮使你必須采用側臥位睡眠,尤以左側位為好。不過,單一的左側臥位會使心臟受壓,所以適當的左右交替是必要的。

    5、由于懷孕后體內激素的變化,可能會發生皮膚瘙癢。孕婦皮膚瘙癢是妊娠期較常見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治療,孩子出世后就會消失。經常洗澡、勤換內衣、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保證睡眠充足、保證大便通暢,都有助于減輕皮膚瘙癢。

    6、發生腿抽筋現象主要是因孕婦血液中缺鈣造成的。面部出現蝴蝶形“妊娠斑”的孕婦外出時應戴遮陽帽。

    7、這個月的產前檢查要做B超,以了解胎兒的大小、活動情況、心跳、羊水量、胎盤位置、器官發育情況等

 


 

       懷孕進入了第5個月,身體上很多的變化也開始的出現,首先是肚子慢慢變得明顯,下腹部在18W開始常常有緊緊的感覺,而且我右邊智齒牙齦竟然發炎了 ,好加在這狀況是在孕中期發生,所以大部分的治療都還可以趕快處理,

我去的牙醫診所是建議我等生完孩子再來拔除智齒,所以他只先幫我做了洗牙、塞藥,還有把一些蛀牙也補一補,另外醫生不斷的提醒:刷牙一定要乾淨,開了漱口水,發炎的狀況,大概在3-4天之後就消腫了,不過懷孕真的牙齒真的變得非常敏感,所以我現在吃東西都小心翼翼,每天刷牙也刷的超久,尤其是牙縫間的清潔更要特別注意。(提醒想要懷孕的媽媽們,一定要先去看牙醫,把牙齒問題解決掉,不然孕期發生狀況,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從19-20W開始,我好像開始可以感覺到胎動,說好像是因為~我也不是那麼確定!!畢竟我也沒有經驗,只是在晚上躺平要睡覺的時候感覺到腸子好像在蠕動,可是又不是真的腸子動,不過也不會不舒服,我網路google了一下,好像是寶寶的胎動,到了第20w的時候,有時候連我在踩飛輪都可以感覺到,整個超奇妙的

 

        在體重控制的方面,不得不說這個月的體重變化真的是超級精彩的,從17w的49.85kg→20w6d的50.95kg,這一個月當中體重整個上上下下,可以很明顯地開始感覺到 ~ 前一天亂吃,體重增加的可怕,明明懷孕之前就不會這樣,可是進入了孕中期之後,看到體重瞬間跟前一天差個0.6kg,真的會心驚驚,而且好多人也都告訴我:後期增重才真的可怕!!!所以媽媽現在能控制就多控制。而且超音波醫生也提醒我: 現在baby還很輕增重的全部都是媽媽自己的,所以媽媽自己要注意,如果後期baby真的太輕,醫生也會提醒我增重,到時增加體重也不遲。

 

 

附上20w2d的肚子照片 (另外我看我老公的肚子,整個好不爽啊  )

 20150201_162435.jpg20150201_1624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第5個月 懷孕17w~20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