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黃偉文 作曲:吳國敬

我嘆氣了 你都說中了 如數家珍 不多不少
每次(我)想說笑 你早已笑了默契相通 不可干擾
為我解寂寥 一切紛擾 一經你勸勉 算了
未說的問題 咀角一牽已知曉
我跌痛了 你心也碎了 其中辛酸 彷彿抵消
我要衝線了 你心跳快了 步履彷彿都輕飄飄
愉快的心照 怎算輕佻 想起你我會暗笑
受你的照料 別人怎講亦不緊要

* Ha . . .像關係親密的戀愛 Ha . . .但比戀愛更精彩

Wo . . .是超越表面的恩愛 Ha . . .沒有別人如此相愛
我氣餒了 你的信到了 原先抑鬱輕鬆不少
我要的戲票 你早已買了 像約好般 不准騷擾
愉快的心照 怎算輕佻 想起你我會暗笑
受你的照料 別人怎講亦不緊要
Repeat *

什麼都不愛 如果你不寵愛


這是鄭秀文1997年的歌曲,在當時鄭秀文還跟長跑多年的親密友人許志安在一起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對伴侶的感覺,

尤其這首歌裡面的描述,

最親密的伴侶也是最好的知己,

不需要溝通,彷彿一個眼神就可以明白對方,這種超越表面恩愛、親密的了解,

是再多的親暱、親密都不一定會得到的,

願得知心人,說的應該就是這樣!!

雖然後來Sammi跟安仔後來分手了,Sammi也得了憂鬱症,

但在我心裡還是覺得這兩人才是最速配的一對,

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要多麼的熟悉、了解和深愛對方,

才會成為對方的知心人,而知心這麼多年,真的可以說放就放,

我真的很懷疑!!??

 

好險多年後,這對超級情侶又復合了!!!

也順便分享另一首我也超超超愛,這對情侶對唱~唯獨你是不可以取代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作詞:梁芷姍
作曲:Tetsuro Oda/Sho Uesugi/Miho Nakayama

曾聽說有許多戀愛 沒有結果 卻剩傷心者感慨
令我都刻意避開 是我不敢相信真愛
但你不惜真心真意對待 竟令我再感到意外
讓我獻出全部熱愛 全面喝采


如果今天將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風兩袖也不計
唯獨你一個是不可給取替 是我生命裡的一切 Wooh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愛 在當初應更努力為未來
其實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愛


誰似你這般欣賞我 誰也說不上你一般清楚我
問我可需要甚麼 願你終身交託給我
讓我一生好好把你照料 請讓我體恤你需要
讓我獻出同樣被愛 從來沒缺少

如果今天將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風兩袖也不計
唯獨你一個是不可給取替 是我生命裡的一切 Wooh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愛 在當初應更努力為未來
其實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愛
其實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愛

 

 

arrow
arrow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