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0.JPG

開學至今,已經一個月就要過了,剛好在今天整個很有Fu的想打篇文章,剛剛可以交我9月給教授的反思作業,真是一個嘟嘟好。

 

昨天是教師節,學校舉辦了敬師活動,班上的小朋友也有參加節目表演,雖然,都知道全部的節目流程都是大人們規劃好,然後找小孩來練習,但在昨天的整個活動裡面,其實我還是很感動,有很多暖意就這樣流進心裡,尤其是學生對老師奉茶的那段,或許有人覺得很好笑,又不是嫁娶,作啥要奉茶,不過看到孩子之後不斷的問老師茶好喝嗎?突然也備感窩心,對於教職也更覺神聖。

 



回來學校之後,常常在想我在孩子們的心目中到底是什麼定位,關於「實習老師」這個腳色,到底我該拿捏在那個分吋和尺度?對我來說,我還是充滿了很多的疑問。在開學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觀察著現在的孩子,發現現在的孩子更成熟,但是也更加難管教,孩子們在剛來的時候,會不斷的測試你的底限,明明知道你在生氣了,可是還是故意的去做你不允許的事,一邊做的同時也一邊在觀察看你要怎麼做,擺明就是要激怒你,或許是因我的身分「實習老師」讓他們覺得好欺負吧!最近指導老師也是對班上的孩子態度,開始實行處罰,班上幾個特定的孩子,上課永遠做歪歪的一邊、只要被登記就會來告狀、開玩笑沒有限度、講話老是頂嘴、態度不佳.......等等等。說真的那幾個特定的孩子,幾乎都是獨子或獨女,要不然就是父母特寵,生活習慣不佳,也讓我開始思考,如果是我的班,我該如何做好班級經營?該如何訓練好他們的常規?甚至在學業方面,也能讓他們覺得學習是件有趣的事,而非乏味、無趣。就像孩子們喜歡上我的游泳課一樣,怎麼樣可以讓平常的國語‧數學也變得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