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 陳彥伯/台北報導

被政府利用來為股市護盤的國安基金、公務人員退撫基金與勞退基金等三大基金,
經統計,截至93年底,其持股未實現損失分別為138.25億餘元、328.59億餘元與177.47億餘元,
三大基金總計未實現虧損就達644.31億餘元,其中部份持股損失率遠超過大盤。
國民黨立委笑稱,購股選擇比小孩射飛鏢還差,根本不把民眾的血汗錢當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邀請三大基金相關負責官員赴立法院進行早餐會,
除了國安基金主要負責人行政院長吳榮義與相關官員未到外,
退撫基金與勞退基金相關官員都出席這場早餐會,報告基金投資股市的狀況。


對於未實現虧損部份,官員們認為,雖有股票虧損,但基金並未認賠賣出,因此不算帳面虧損。
官員們都宣稱,基金績效堪稱良好,不願承認虧損狀況嚴重。

但經審計部等相關統計資料來看,在93年底,三大基金總計未實現虧損就達644.31億餘元。
其中,國安基金53.67%之未實現損失集中在16.96%的持股上,其平均未實現損失率高達62.14%,
顯見國安基金未能適時停損,造成損失持續擴大,停損機制顯有瑕疵。

退撫金花費了803.85億元購買了90檔次的股票,但市值則跌至475.26億元,
未實現損失即達328.59億元,為三大基金未實現虧損排名第一。

勞退基金則花了1504.23億元購買股票,現在這些股票市價為1326.76億元,
未實現損失為177.47億元,在三大基金中算是表現較好的。


面對三大基金鉅額的未實現虧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黃德福等人紛紛搖頭表示,
這些操盤者真沒把民眾的血汗錢當錢,他們懷疑,三大基金投資根本沒有設停損點,內情並不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